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3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处处课堂、人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创新形式、深入浅出,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连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江苏各地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展现新风新貌。

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苏在历次主题学习教育中都始终做实做到位,走在第一方阵。江苏是一片红色土地,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重要区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努力做到好中见“好”、优中显“优”,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但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每一方面都有关键所在,要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必须抓紧抓实、突出重点。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才能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比如,学哪些书、如何开展研讨、怎样示范带动等,要准确把握;学哪些专题、“七一”前学什么、“七一”后学什么,要心中有数;围绕哪些课题研究、推出哪些主题宣传,要精心谋划。牵住“牛鼻子”、敲在鼓点上,才能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好中见“好”,离不开“创新”二字。对江苏来说,既要把握好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站在高处、着眼全局思考谋划;也要面向基层、结合实际,注重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尊重基层首创,体现特点特色;还要积极探索适应新的时代要求的方式方法,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比如,如何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相贯通,如何用好丰富红色资源,如何抓好青少年宣传教育,如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都要动脑筋、求创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不能空喊口号、坐而论道,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升认识、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力戒形式主义、“两张皮”。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育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开新局”上,引导党员干部向历史探寻经验,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满怀信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述往事,思来者。无论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斗争精神,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铿锵誓言,还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明纪律,百年党史里沉淀的是共产党人用生命诠释的初心和使命,用奋斗凝结的智慧和力量。回望过往,眺望未来,我们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大事要事办实、办好、办出彩。(陈立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