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特殊赛事焕发特殊精彩
2021-03-19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逸宁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型体育赛事活动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世界体坛几乎按下“暂停键”。没有精彩赛事的日子,无疑是体育迷最难熬的时光。最近,有媒体从中国足协获悉,目前已经初步敲定2021赛季中超联赛4月初开赛。这一消息,着实让广大体育迷们为之一振。

要知道,在2020年下半年,我国就成功举办了为期110天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整个赛季中没有出现一例新冠感染病例。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勇毅探索和成功经验,我们举办新年度的赛事才有底气、有把握。而把这些赛事举办好,也能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伟大抗疫精神的无穷力量。

特殊时期举办体育赛事,从根本上看得益于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正是因为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才成为可能,体育赛事的安全也才有强大的保障。同时,决定举办这些赛事,背后是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人民情怀。当前,人民群众对优质精神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日益增强,为了满足群众观赏体育比赛的需求,相关方面毅然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人民群众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体育联赛。

当然,这些赛事能否成功举办,关键取决于能不能做好科学精准防控。大型体育赛事是人员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环节复杂、难度极大。回顾2020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从5月中旬开始联赛的准备工作,做出了第一版防疫规定,后来先后十几次易稿,最后形成了一整套细致严密的防疫措施。赛事期间,赛区设立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并分别对包括球队、工作组、酒店等在内的全部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今年在筹备和组织比赛中,必须充分借鉴去年中超联赛的防控经验,自始至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周逸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