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会V视评 | 书写长江大保护的江苏实践
2021-03-09 1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全国优秀网评栏目《紫金e评》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创新呈现形式,精心策划推出《两会V视评》,邀请特约评论员“亮声”,以动画视频形式,结合江苏实践,评说两会热点。今日,推出第四期《书写长江大保护的江苏实践》。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生态保护,持续发展,大美江苏,绿色为先。其实从汉字结构来看,"江"字里那一笔水的灵动,"蘇"字里那一屋鱼米的富庶,都源自长江的馈赠和滋养。

近年来,长江经济带发展迅猛,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的保护也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3月1日起,《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流域综合治理法律,开创构建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的法治框架。江苏依江发展、因江而兴,更能理解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依法治江、依法护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就是要用实际行动书写好长江大保护的江苏实践。

浩荡八百里,江苏鱼米乡。今天的江苏沿江岸线,矿山变青山、码头现绿意,水清岸绿的颜值,是推进长江大保护以来,每个市民都能感受到的最直观变化。共护一江清水、引领绿色发展,江苏作为里有着初心如一的江苏担当。

策划:紫金e评工作室

评论员:邓海建

设计:陈岩

制作:黄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