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期待2021年两会带来更多春的讯息
2021-03-03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两会上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光”。纲要(草案)如何体现新理念、新格局?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怎么定?“三农”工作重心如何实现转移?……透过两会看点这扇民意窗口,我们聆听满满的民生新期待,对新一年的发展充满希望和力量。

聆听两会看点,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释放政策红利,夯实基础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等方面出实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就疫苗的安全、有效生产及高效率、免费接种等问题形成共识;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一个个两会看点勾勒出了更安全有序、更高速发展的中国,为经济社会阔步前行指引了方向。

聆听两会看点,创新是强劲的脉动。在共商国是的全国两会上,不论是议当前,还是谋长远,都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个个两会看点,汇成了更完善的中国之治、更大的政策红利、更美好的乡村建设、更可控的疫情形势、更公平的司法环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就离不开改革创新的决心与行动。

聆听两会看点,民生是最大的期盼。两会也是汇聚众智的窗口,也是达成民需民意的窗口。年年两会,“两会热点”频频,“两会看点”前瞻,我们都不难体会民众对政府的信任与期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话题永远是两会的热点,也是所有热点的指向。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和困难群体就业保障,如何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如何部署应对人口老龄化等,一切热点和看点,都有待代表委员们以人民为中心来聆听,来献计献策。

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节点上,在万众瞩目和期待下,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此时的北京春意盎然,此时的中国洋溢希望。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我们期待,一个个两会看点都能有真情回应,让2021年两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春的讯息,孕育更多春的希望,让“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稳稳驶向更美好的新未来。(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