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贴心服务”务工返岗暖人心
2021-02-25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煜炜  
1
听新闻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做好务工人员返岗,抓紧复工复产。央视多档新闻节目关注苏州推出多种举措,帮助务工人员返回岗位投入工作中。(2月22日 中国江苏网)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眼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春运返程客流持续回升,各地企业、工厂也迎来复工复产热潮,作为“最强地级市”的苏州,复工复产备受关注。

公铁联动打出组合拳,保障春运归途安全。铁路作为承担旅客返程的主战场,复工专列的开行让旅途更舒心,通过集中进站测温、开辟专用候车区和途中体温抽检工作,最大程度切断传染源。务工人员到站后,再通过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核验后,乘坐点到点、门到门直达巴士抵达目的地,真正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进一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极大确保了返回“第二故乡”的安全。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好老百姓的“饭碗”,也就保障好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通过“点对点”对接、一站式服务,苏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促进企业全面复工。与此同时,苏州还出台新政,对企业吸纳非苏州市户籍的新员工给予补贴。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苏州重点企业返岗率已超过88%,为实现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窥一斑而见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苏州的“贴心服务”只是复工复产路上的一个缩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国各地的务工专列如雨后春笋班纷纷开行,不仅降低了复工人员返岗的风险,更为企业解决了用工短缺的燃眉之急。旅途的呵护,企业的关心,政策的扶持,这些点点滴滴的温馨,让务工人员感受到了“他乡”即“吾乡”的温暖。

(陆煜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