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珍惜身边的“李焕英”
2021-02-2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实现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片中,“贾晓玲”穿越到妈妈“李焕英”的青年时期,想通过“逆天改命”让她高兴,虽然闹出不少笑话,却让人深深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正片结束后,主演贾玲在字幕中向自己现实中早逝的妈妈李焕英真情告白,让观众意识到现实中再炽热的爱也无法传递给已离世的母亲时,很多人潸然泪下。

“李焕英”是现实生活里无数母亲的缩影,她们平凡而伟大,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巨大行囊压弯了“春运母亲”的腰,可她抱着襁褓中熟睡的孩子眼神坚定;“暴走妈妈”为给儿子捐献适合移植的肝脏,每天走10公里“赶走”自己的脂肪肝;“警察妈妈”敞开警服,为经受汶川大地震的婴儿喂奶;“最美妈妈”奋不顾身接住从10楼坠落的女童,手臂被撞成粉碎性骨折……作为母亲,她们有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不求回报的奉献,更有着为母则刚的勇敢坚毅。

电影里“李焕英”无私的母爱和“贾晓玲”的穿越努力让人感动,反观现实,一些子女厌烦妈妈的念叨,妈妈的奉献被视作理所当然;嫌弃父母跟不上流行、在朋友圈屏蔽父母……子欲养而亲不待,等到失去时再感念妈妈的好,就为时太晚了。生活在当下的我们,不可能有穿越过去回报母爱的机会,应将故事带来的感动化作现实中关爱父母的动力,就像一位观影后驱车千里,带着自己母亲回老家看姥姥的观众一样,做一些马上就办的事情让妈妈开心。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停下来听听母亲的唠叨,帮她实现一些心愿,身边的“李焕英”们,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对象。(袁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