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征程上锚定民生坐标
2021-01-25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涛声  
1
听新闻

“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1月25日上午,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关系幸福,为人民谋幸福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十三五期间,江苏以民生为基,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持续提升8000万江苏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便财政压力较大、也做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就业舞台的多元化拓展,教育的奋进之笔,医疗的革新之变……是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深厚情怀。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只有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近些年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许多民生难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娄勤俭的这句话,让很多江苏人感同身受。在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清单”日益拉长,尤其向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领域在不断扩容,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具体问题,做得好不好、有没有成效,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是基本标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最高评价。

“面向现代化,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锚定民生坐标,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省委书记暖心的话语再次印证,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站在新征程起步开局的关键性节点,锚定发展的“民生坐标”,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富足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实现更高效的社会治理。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在一个个民生坐标,要靠具体行动落实。惟有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用心用情办成更多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才更有“稳”的基础、“进”的动力。(涛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