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风雪中的“逆行”,更热心头
2021-01-0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7日,一张照片全网刷屏。6日晚,辽宁大连海洋大学的志愿者们在大雪中,给封闭在宿舍楼的学生运送防疫物资。他们顶风冒雪艰难前行的场景,被学生们定格下来。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们与冰天雪地融为一体,一直保持着前行的姿态,画面鼓舞人心,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风雪中的逆行,激发前行的动力。风雪阻断了道路,但总有人勇敢逆行。去年12月21日开始,受疫情影响,大连海洋大学封校,涉及师生1万3千余人,三餐需由学校配送。志愿者们自愿组成逆行“冲锋队”,担负起运送防疫物资的重要任务。当地道路斜坡多,画面中,志愿者们在风雪中吃力地推着运送物资的车辆,甚至有人摔倒了,却始终齐心协力向前进。这个画面如此熟悉,在以往的任何战役中,向前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精神。这种不惧风雪、奋力向前的勇气给人以无穷力量——越是面对风雪挑战,越要坚毅前行;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积极应对。

风雪中的逆行,倾注温暖的关爱。冷的是风雪,热的是人心。与冰天雪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热心肠。他们自己与风雪斗争,驱散严寒,给全校师生送来温暖。有了志愿者们,就有了必备的餐食、保障的物资,全校师生的心就安了。在这个严寒天气里,这种勇于担当、舍己利人的志愿精神让人倍感温暖。他们如同寒冬里的火苗,在困难时抚慰人心、给人们点燃希望。

风雪中的逆行,汇聚战疫的力量。定格的画面,是全国人民英勇抗疫全局的缩影;风雪中的白色战士,他们是无数抗疫英雄的代表。护目镜上挂冰柱的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执行抗疫任务的特警、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的社区工作者……每个人都了不起!个人力量微薄,但只要同心协力、爱心汇聚,就会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守望相助、勠力同心,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温暖的春天。(杨丽)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