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2021-01-01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如期而至,我们送走2020的料峭,迎来2021的希望。

2020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同心战疫、共抗洪灾,时间为笔,记录着不平凡的一年,奔跑的脚步、闪光的汗水,打拼出最生动的“版面”;每一个纪录的打破、奋进的瞬间都是可圈可点的“头条”。过去的2020年,每一步走得都很艰辛,但每一个脚印都踏得很坚定。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国的现代化,不仅是“物”的现代化,更是“人”的现代化;不仅要实现国家的富强,更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要实现事业的成功就必须战胜与之相伴随的巨大困难和挑战。脱贫攻坚如何巩固成果?乡村振兴如何加速?经济发展如何转型?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改革需要真刀真枪,反腐需要壮士断腕,经济转型迫在眉睫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新征程,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新征程。在祖国的宏大乐章中,每个人都是跳动的音符,在岗位上,找到自己的坐标,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让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只要齐心,相互簇拥,定能澎湃出了惊涛拍岸的震撼;我和我们的奋力奔跑,定能跨过沟沟坎坎,有能力越过激流险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积极进取、不懈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自己“燃”起来吧。心怀梦想,我们在困难面前扬起坚强的脸庞;心中有光,我们不为迷雾所惑、不为险途所惧。新征程上,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做、齐心协力干,必将迎来“坚冰深处春水生”的新机遇,开创“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新天地。(李群)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