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奋斗之姿迈步漫漫征途
2021-01-0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他在新年贺词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20年,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奋斗,乘风破浪的中国,交出了战疫战贫的优异答卷。

回眸2020年,多少感动萦绕心头。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从顶尖的医疗团队,到稀缺的防疫物资,十四亿人的爱和力量沿着铁路线向着武汉集结;当武汉按下“暂停键”,一趟趟列车驰援武汉,为疫情中的武汉串起大动脉;5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列车长王娉婷和同事们自费为逆行英雄送上爱心晚餐……在救援洪流里,奋斗是举国上下迎难而上的姿态,感恩是2020年春天最动人的旋律。

这一年,各行各业涌动着奋斗的浪潮,闪耀着自信自强的荣光。京雄城际、银西高铁等多条铁路通车,更多“复兴号”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贴地飞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投入使用,一座座“中国桥”彰显满满中国自信;中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特大型油气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油争气”。一个个高光时刻,激荡起奋勇向前、澎湃不息的浪花。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一年,驰援武汉、重车压梁、复工专列、新线开通……一个个词语串起化危为机的中国智慧,也串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每一个小我如同时代浪潮中的一朵朵浪花。一朵浪花有一朵浪花的勇敢,一朵浪花有一朵浪花的奉献,朵朵浪花的绽放,汇成春满园的盛景,拼凑出了全社会奋发向上的全景和温暖向上的力量。

岁序易,华章新。烟火与钟声之中,我们已来到2021的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新的一年,离不开每一个小我的接续奋斗。我们党从不缺乏化险为夷的智慧,伟大的中国人民总能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奋斗是我们披荆斩棘走过千山万水的法宝,也终将是我们勇往直前创造新辉煌的不二选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十四亿人的奋斗,必将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让中华民族前进步伐势不可挡,稳稳迈上复兴新征程。(胡辉)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