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一声“加油”动人心
2020-12-23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12月18日,大连金普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20日晚上8时许,一声声“金润,加油!”“大连,加油!”从金润小区传出。

大连出现零星确诊病人,小区居民配合隔离。除了做好隔离工作,他们隔空喊出“大连加油”。一声“加油”,既是向一线防疫人员的致敬,也是给自己打气,更是为大连祝福。在寒冷的冬日,在封闭隔离区传递了无限的温暖和力量,也让无数人动容。

近日,黑龙江绥芬河市,两名医护人员站在室外瑟瑟发抖的一幕被拍下。原来两人刚给密接者做完采样后等待救护车来接,虽已消毒,但仍不肯到执勤点屋内等待,就怕给别人带来危险。“再冷我们也得坚持。”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工作人员的心言。天寒地冻,他们的敬业与奉献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感动,有网友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医护人员,中国的疫情防控才做得如此扎实。”

孔子尚仁,所谓“仁”者就是推己及人、由家及国;孟子重义,所谓“义”者就是能舍小我、成就大我。中国人的家,是繁衍生息的场所,更是安身立命的港湾;中国人的国,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更是精神的家园、心灵的归宿。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健康,为了国家不再因为疫情而耽误发展,小区的居民自觉好隔离工作,医护人员忍着寒风站在屋外,这些看着都是平常事,但在关键时候,都是为了无数人的安全着想。

事实上,无论是实施管控的小区,居民高喊加油,还是在寒风中发抖的医护人员,都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一个生动缩影。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的举动,在今年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中国人民不仅赢得了重大胜利,更以亿万人团结一心的奋斗,铸就强大的精神防线,铸就民族精神的时代丰碑。

岁末年尾,很多人都在问:2020年,最让你们感动的一瞬间是什么?仅仅是这几天,就在大连的金普新区,防疫“夫妻档”寒冬夜里坚守6个小时,令人感动;晚上10点多,当天的采样工作刚结束,一个小女孩主动为在场的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者表演舞蹈,让人温暖。这些小细节看似平凡普通,却是最令人动容。这一年,当抗击疫情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当四川大凉山悬崖村的村民翻过2556级钢梯下山生活……这些感动瞬间的背后,曾经有无数人在心中默默喊下“加油”。

再美的语言,也抵不过一声“加油”。特殊时期,那是为自己打气,为城市祝福,也是让更多人做好防疫工作。生灵万物正蓄势待发,虽已是冬,但这个冬天有温暖、有感动,我们也终将迎来又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