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始终保持“稳”的定力
—— 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2020-12-04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11月26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保持“稳”的定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控。

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重要阵地,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常住人口超8000万、流动人口超2000万的人口大省,江苏是全国确诊病例200人以上的省区市中,唯一保持新冠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省份;作为经济总量近10万亿、市场主体超过1100万的经济大省,率先复工复产、加快转型升级,很好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交上了一份彰显“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效率”、展现“江苏担当”的优异答卷。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国一些地方也出现局部小规模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保持“稳”的定力,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做好常态化防疫这项重要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今冬明春这个关键期,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紧盯重点群体,严密、严格做好从境外和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来苏人员的管理服务,形成常态化的闭环防控机制,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这次疫情让我们对“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有了更加强烈的感受。我们必须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从走过的路、打过的仗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心,深入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做到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处置得好,确保牢牢守住全省大局安全稳定的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江苏时对我们提出了“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新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答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