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努力奋斗是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
2020-10-02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我爱你中国》拍摄者:李佳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重新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文章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1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71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积聚了实现中国梦势不可挡的磅礴之力。

强起来的中国,是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中国。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等建设项目震撼世界,高铁、天宫、蛟龙、嫦娥、天眼、大飞机等大国重器不断涌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的前行成就个人的梦想,个人的脚步推动国家的进步。我们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开拓前行,以“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决心和气魄一往无前,让一件件过去想也不敢想的事成了现实。中国人民以感天动地的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中国奇迹”的背后没有魔法,只有奋斗的力量 。当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快递小哥风雨无阻奔波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90后新农民在稻花香里推动实打实的“乡村振兴”,互联网“码农”们加班加点完善程序,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一线,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坚守岗位……挥洒的汗水,就是奋斗的星光,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奋斗,演奏出共和国不断奋进的宏伟交响。

理解奋斗,才能理解中国今天;相信奋斗,才能创造美好明天。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书写华章,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今年疫情突如其来,为了战胜疫情,冲锋不畏难;为了克服一切困难,奉献不言苦。全民战疫,众志成城,守望相助。8个月的鏖战,云开雾散。补一补春节的团圆饭,看一看祖国的壮美山河,10月1日,全国5.5亿人出行,这不正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最好说明?

何以成就梦想?唯有不懈奋斗。我们生于斯长于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唯有把自己深深嵌在这个国家成长的年轮里,方能在奋斗中成小我、利大家。今天的中国,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之际,全面小康进入“百米冲刺”,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仍有艰难困苦,更加需要我们秉承勤勉务实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奋斗出新的成果。

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离不开活力四射的一代人,唯有务实的奋斗,才能在历史不断向前的车轮上,刻印下属于自己的痕迹,并收获伟大事业回赠的幸福。黄金时代的大门已经推开,把努力奋斗作为礼物献给祖国,我们定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