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年干部须保持“元气满满”的状态
2020-08-3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明  
1
听新闻

今夏,一档名为《元气满满的哥哥》的节目火爆荧屏,节目中,演员们无畏年龄、充满朝气的表现引网友热议。透过节目,反观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更要保持元气满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元气满满,精神不懈怠。“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堕寸功”。青年干部要拒绝“佛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青春和热血来服务我们的群众。“青春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需要我们整个民族的努力,青年干部作为参与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扎实苦干,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事业新局面,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元气满满,思想不畏难。“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青年干部必须要力争上游、埋头苦干,敢于同困难作斗争,辛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各项目标实现。艰难险阻,需要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青年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沉下心来干业务,以不畏难的工作劲头,不断增加群众幸福感、开创为民服务新格局。

元气满满,行动不松劲。“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青年干部要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善始善终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古人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愈到最后关头,愈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检验工作的成效要看实际工作的推动,也要看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还要防止问题反弹,适时开展回头看。青年干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方向,要以不松劲的战斗意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杨明)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