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全力以赴保一方安澜,用心尽责护百姓平安
2020-07-13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都应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以赴保一方安澜,用心尽责护百姓平安。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各级干部的综合领导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汛情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行动起来,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以“跟我上”的情怀与担当,以更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打折扣。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把功夫下在防御上,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准备做得更足一些。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应急救援队伍也要进一步加强抗洪抢险专业力量,完善抗洪抢险工作预案,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拧紧责任螺丝,才能形成坚不可摧的“防洪堤”,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用心用情、以民为本。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近日,江西九江江洲镇政府发布公开信号召在外游子回乡抗洪,已有2000多名江洲镇青壮年积极回乡参与抗洪;湖北黄梅县考田河蔡垸村河堤出现200米决口,空降兵某旅1000多名官兵连续奋战一昼夜,成功筑起防洪堤;安徽翕县部分受灾企业得到保险赔付,武警黄山支队已紧急抽组人员援建黄山茶叶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军民一心、干群一心,齐心协力筑牢了防汛救灾的“同心堤”。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关键时期已经来临,各级和部门还应抢在新一轮雨情和汛情来临之前,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审时度势、沉着应对,才能夺取防汛救灾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