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媒体融合发展,让正能量的同心圆越做越大
2020-07-03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融合发展是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他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深刻洞察和科学谋划,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引了前行方向。

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截至今年3月份,我国网民规模已达9.04亿。“老百姓在哪儿,民意就在哪儿”,从一定意义上说,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媒体融合发展,才能顺应时势,做大价值增量。也只有媒体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才能做出更多优质作品,牢牢占领传播制高点。如,今年两会期间,隔屏采访、两会Vlog、“云直播”、视频连线等,令人耳目一新,也让两会精神更鲜活生动地走入了群众生活。

媒体融合让正能量更高昂、主旋律更响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新时代,面临外部环境剧烈变化和各种风险挑战,宣传思想战线要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才能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也只有练好宣传思想战线的“内功”,学好信息时代的新本领,我们才能守正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让正能量的宣传入脑入心。

媒体融合让正能量的同心圆越做越大。当前,信息无处不在、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可以肯定的是,在浪潮中勇立潮头,在变革中创新发展,以深化改革推进深度融合,我们就一定能以融合之力壮大主流阵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