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三心”赢取战“疫”胜利
2020-06-2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乔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在这一时期做好排头兵、领头雁,坚定信心,磨炼恒心,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自身业务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坚定决心,赢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终胜利。

敢打头阵,树立“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心。关键时刻,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定冲向最前线的信念,一名名胸戴党徽的“最美逆行者”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坚强堡垒,共产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宣誓时的誓言。面对艰险,组工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冲在前、带好头,沉到一线,坚守岗位,加强指导,掌握实情,以实际行动做好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共同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去,发动人民群众共筑群防群控防线,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增强战斗信心,坚定必胜信念,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信心共克战“疫”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勇当先锋,磨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随着不同地区确诊病例数的连续“清零”、复工企业数的持续增加以及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但“卷土重来”的病例为我们敲响警钟,这一阶段更不可掉以轻心。“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组工干部要用好精准识别本领和科学辩证思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认清当前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把握前进方向,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以毫不放松的毅力恒心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持续飘扬。

担当作为,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老一辈共产党人正是以这样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感和革命到底精神赢得了历次斗争的胜利,习总书记也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组工干部要充分用好这一优势,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谋、守土有力,勇挑疫情防控重担,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优异答卷,直至赢取战“疫”的最终胜利。(作者:杜乔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