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于“示范”善当“领跑”
2020-06-1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徐州鲜明提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这是重大创新、重大使命,也将带来重大机遇。

从“百年煤城”到“一城青山半城湖”,从老工业基地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徐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初步走出一条老工业城市和资源枯竭地区振兴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徐州依靠新发展理念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新发展理念走向未来。

徐州打造“区域样板”,传递出加速发展、持续领跑的自信,也展现出创造更多发展经验、为其他城市提供参考的胸怀。乡风文明“马庄经验”、集中居住“睢宁模式”、空间治理“邳州方案”、环境整治“铜山样板”、采煤沉陷区搬迁“沛县探索”……徐州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一批成功经验典型。这背后是思想解放的深化,以新发展理念匡正发展思路、提升发展境界,摒弃唯GDP论的落后观念,跳出以牺牲安全、破坏环境为代价换取政绩的发展歧路;是锐意改革的突破,勇于摆脱“地级市思维”、破除传统“苏北意识”、卸下老工业基地“包袱”,大胆探索实践;也是你追我赶的干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克难奋进,以“百舸争流千帆竞”的豪情竞相发展。

样板的作用在于示范,更在于引领。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的综合实力在区域内一直是“领头羊”。放眼当下,无论是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还是幸福徐州“大家庭”的共建,无论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还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徐州“领跑”的姿势越来越稳健,“示范”的效能越来越放大。积小步为大步、积小胜为大胜,一个英姿勃发的徐州正阔步走来!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