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视评:包出“民生红包” 增进民生福祉
2020-05-25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篇幅最短的,但对民生关切却极为强烈、深厚,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可谓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包”。

“民生红包”包的是“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民生始终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同时加大减费降税力度,为企业减轻负担。把民生放在心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的关注既暖了广大群众的心,又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民生红包”包的是“不忘初心”的使命情怀。“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社会的进步总是历经磨难,人类的发展总是在教训中演进。政府工作报告中立足我国当下的短板和痛点,从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到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从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到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一项项利民政策,一个个惠民举措,无不向社会发展的薄弱之处用劲,无不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和新需求。

“民生红包”包的是“应对挑战”的历史担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没有像往年那样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今年预期目标做了适当调整。这是通盘考虑国内外疫情和经贸形势所提出的科学决策,是为应对发展路上的不确定性,应对国内外挑战的应有之策。报告中提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六保”“六稳”,这是洞察大势,守住民生底线的主动作为。

“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让我们满怀信心,以奋斗的姿态,以必胜的精神,不停止奋斗,不停下进发的脚步,始终坚守民生福祉,带着“民生红包”,开创美好未来!(孙金帅/文 张文佳/视频)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