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2020-04-25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1
听新闻

“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政治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对“囯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就要求党员干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心所归,惟道与义。”党的前途命运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共产党人始终依靠讲政治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同心筑梦,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挑战和考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局面,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纯洁政治品质、恪守政治规矩。

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越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能否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去,是检验和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有无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不讲政治、不敢讲政治或者讲政治不够理直气壮的问题,表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究其根本,就是对“国之大者”缺乏认识、缺乏敬畏、缺乏担当。

讲政治从来都是具体的,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委常委会强调,要更加自觉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展开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气度,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危中抢机,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奋力拓展“进”的态势,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为对冲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江苏努力、江苏贡献。(孙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