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人“精彩一笔”绘就江苏“华彩篇章”
2020-01-18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云青  
1
听新闻

  这几日,正值江苏 “两会时间”。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说,这一年,我们“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积极应对一系列难事急事”“有效推进一系列实事好事”,“全省经济的‘硬核’更强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生态的‘底色’更亮了,社会的‘正能量’更充沛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干出来的,是每个人赓续奋斗的结果。

  幸福和美好并不会自己出现,成功永远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部包含在奋斗这两个字之中!” 在新江苏建设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

  从春运期间忙得连轴转的铁路工作人员,到大冷天仍然热出一身汗的城建工作者;从风雪中坚守街头的交警、环卫工人,到节假日也要值班的民警、医务人员;从诲人不倦的教师,到十年磨一剑的学者……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是否是土生土长的江苏人,只要在这片热土上洒下汗水、投注心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浩瀚画卷中就有他们的一抹身影。

  无论哪种付出、哪种收获,都出自看似平凡的工作日常。虽则平凡,只要踏踏实实把每件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每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社会发展大潮,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最终,也化为涓流,汇聚成为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向2020,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展望未来,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可松懈。每个人,都要在各自的事业跑道上努力奋斗,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一笔”。将每一个“精彩一笔”汇聚起来,定能共同绘就江苏大地的“华彩篇章”。(吴云青)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