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重温讲话中激发决胜全面小康的使命担当
2020-01-07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飞  
1
听新闻

  《习近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一书,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在国内外出版发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中国70年来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壮阔历程,唱响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团结拼搏的奋进凯歌,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认真学习领会、品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迈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具有殊为重要的指导与启迪意义。

  重温讲话,凝聚万众一心的干劲。70年砥砺奋进,昔日积贫羸弱的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决胜全面小康,不是某一地区,某一个省市的事,是全国人民共同的事。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在广袤乡村的“认领河长”“树保姆”,坚守在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是他们的奋力奔跑,为我们打通了奔向全面小康的跑道。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是重新回望那段壮阔历程,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万众一心加油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重温讲话,鼓足迎难而上的拼劲。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剩下的都是贫中之、困中之困。脱贫攻坚依然面临不少“硬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任务仍然较重。 越是困难重重,越需要迎难而上克难前行,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般得过且过。70年风雨兼程,我们遇到的沟沟坎坎不少,但每一次都能顺利迈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在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团结拼搏的奋进凯歌中寻找到迎难而上的那股子劲,有跨越沟沟坎坎的动力,有向前奋勇一跃的魄力。

  重温讲话,拿出滚石上山的韧劲。脱贫攻坚重任在肩,尤需鼓起“勇于担当、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向着既定目标奋勇行进。要不打折扣完成“硬任务”,巩固已有脱贫成果,意味着我们要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新中国70多年来的艰苦创业,每一步都走得艰难,但每一步都赢得掌声。这股韧劲来自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来自于初心不变的誓言。全面决胜小康,就是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在这样的关键时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增强这股劲的韧性,夺得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胜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千辛万苦,只要心里装着人民就不苦;艰难险阻,有了团结一心就没有谁能拦住脚步。我们重温那些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话语,也是激发我们万众一心的干劲,为人民谋幸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高飞)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