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的风景在远山
2019-12-3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明天,我们就将迎来新的一年。作别2019,跨入2020,你有没有约三五好友,背鼓鼓行囊,选一峰远山,沐山涧晨风,览长空晚霞,在辞旧迎新中感今怀昔,希冀未来?

  山,是大地上最秀美的风景,是行者脚下最豪迈的征程。跨改革的“山峰”、越发展的“丘壑”、迈转型的“险隘”,我们步履铿锵来到新的山脚。走过千山万水,今又跋山涉水。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海和浪花一朵”交织激荡的风景。70载风雨,70载芳华。国之大典致敬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万民欢腾凝聚开启未来的磅礴伟力。“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你我心中最红的歌。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强富美高”缤纷绽放的风景。苏北五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苏南六市(县、区)启动现代化试点,江苏自贸区正式揭牌,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高朋满座,“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江苏儿女“逆风前行”的风景。迎着台风“利奇马”的咆哮,“追风者”们奋战在风雨里;直面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企业家们淡定自如从容应对;“盒饭院士”王泽山对工作的讲究和对生活的将就,诠释江苏科创“所以行”、科技工作者“所以美”的奥秘;力克“重化围江”、主攻先进制造,江苏奋斗书写江苏作为。

  “我太‘南’了!”过去这一年,有人发出了“难”“困”的感慨。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经济全球化遭遇更大逆风和回头浪。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还是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促成了一批好事实事,硬是把“难年”变成了“难得的有为之年”。

  人到半山路更陡,风雨兼程奔远山。走过的风景,永远是过去的美丽;伫立的远山,终将成为脚下的泥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交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交接,时间的坐标重新被标注,别样的风景正在远方招手。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直面万山,我们重整行装,我们引吭高歌,我们阔步前行。

  初心不改,为人民谋幸福永无止境;使命在肩,为民族谋复兴催人向前。一山更比一山高。叩门2020,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最亟待征服的远山是全面小康、精准脱贫,最挺拔险峻的青山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最目之可及的高山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最秀丽绵延的大山是用发展的温度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登山是仁者的自励、智者的挑战、勇者的超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登山路上,既有阳光明媚的日子,又有风骤雨急的时刻。“中国奇迹”的瞩目成绩、“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经济”的弹性韧劲,是我们启程远山的最大信心;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的经济实力、全国最大规模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交汇,是我们登攀远山的最大底气;多年来应对矛盾困难的斗争经验和江苏干部群众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基因传承,是我们翻越远山的最大力量。

  高树晓还密,远山晴更多。百余年以前,面对记者“为何想要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提问,著名登山家乔治马洛里淡淡地说:“因为山就在那里!”众山归来,千山万水是攀登者的灿烂勋章;一山横亘,跋山涉水是攀登者的永恒追求。回首过去,我们曾经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面向未来,我们要有“脚踏万山平”的雄心、“山高人为峰”的自觉、“愚公志移山”的韧劲、“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

  最美的风景在远山。致敬奔跑者,致敬奋斗者,致敬追梦者;祝福你我,祝福江苏,祝福祖国!出发!只为那远山最美的风景!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