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十一书”中汲取初心伟力
2019-12-06 1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近日,《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火热上线。“十一书”选取了十一位共产党员的感人素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信仰与牺牲的革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微纪录片的形式,辐射到更多的圈层和群众,让更多人走进历史。十一书,十一人,每一段先进事迹里都流淌着中国共产党恒久不变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闪耀着历久弥新的初心光辉。重温历史、不忘初心,还需要从中汲取力量,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从1921年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革命政党,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高擎信仰旗帜,用鲜血和生命、奋斗和牺牲,不断书写着中国奇迹,更积淀起厚重的红色传统。从贺页朵的“宣誓书”,到寻淮洲的“请战书”,再到夏明翰的“就义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不竭的力量源泉。

  为了让千千万万的母亲和孩子都过上好日子,王尔琢决意以身许国,“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十一书”或许只是横流沧海中的一朵浪花,但却可以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整个大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初心意味着信仰、追求、奉献,不忘初心方能永葆精神之钙,为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无穷的力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但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永远不变,初心一如暗夜里的恒星闪耀璀璨的光芒。“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弘扬斗争精神、传承初心使命指明了方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是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的长征路,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这就需要我们传承弘扬红色传统,并从中汲取强大的初心伟力,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始终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实践者,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也有老母亲,也有心上人,也有生死情,也有离别恨……”血肉之躯筑长城,最是真情感人心。当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十一书”毫无疑问正是一部提供了无限精神滋养、无穷力量源泉的全党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十一书”不仅感染着党员,还有无数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从“十一书”中汲取初心伟力,唤起浓厚爱国情怀,激发昂扬向上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段宗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