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足整改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15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部分中央部门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载长安得一第,何须空腹用高心。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热浪化阶段。

  主题教育深入学,强化担当实心干。主题教育是新长征路上一场醍醐灌顶的洗礼,绝不能流于形式,既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又要“改”字当头——增强自觉、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更应主动垂范、强化担当、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魄力“刀刃向内”找问题,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有的放矢抓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蹄疾步稳地往纵深发展,引导激励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磅礴伟力。

  瞄准问题,整改到底,坚定不移地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奋力进取,抢抓实干,把整改落实工作列为己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稳中求进。

  瞄准问题,整改到底,一以贯之地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定力、运用好求解性思维进一步明确整改落实重点。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解决问题要抓住关键,攻克难关要扣稳七寸,其他的细节便可以迎刃而解。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紧依靠好团结好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聚焦专项整治狠抓整改,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实抓整改,结合自身实际力抓整改,确保整中有进、改中有效。

  瞄准问题,整改到底,就要矢志不渝地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张力切实改进方式方法。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更是助力社会进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经之路。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各地各域、各行各业实际,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切实改进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整改落实质量,敢于锤炼自我,勇于严以修身,勤于强化管理,奋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王友)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