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7-18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能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红船举帜未能忘,九秩沧桑风雨狂。今年,举国上下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实现了期盼已久的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心愿,能保质保量地实现这个伟大目标,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党的坚强领导。而作为新时代“四个伟大”中起着关键性作用的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党组织发挥好必有的战斗堡垒作用扬好帆,为党员干部发挥好必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掌稳舵。中央和国家机关,距离党中央最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着“领头羊”和“风向标”的巨大作用。因此,奋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时不我待,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只争朝夕,这是新时代必答卷中的必答题,只有答出高质量,才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历史和时代安心。

  奋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就要始终高举鲜明旗帜坚定不移地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党员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更是主力军中的主力军,更要主动垂范、勇于搏击时代潮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尤其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必须主动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顾大局,一以贯之谋发展;必须紧扣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奋斗蓝图,强化担当,奋发有为,戒骄戒躁,稳扎稳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抢抓实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见贤思齐,善作善为,善学善践,始终把实行自我价值的个人梦与助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一体。

  奋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就要始终筑牢坚实堡垒坚持不懈地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万丈高楼平地,只有稳固基础才能壮大顶层,只有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确保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发光发热”。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尤其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必须以强党建引领强业务,以抓业务助党建,两手共抓,相辅相成,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要以一名新时代党员标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党支部要主动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积极贯彻落实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必须要紧扣实际,多调研,多分析,多思考,精密部署,精准施策,共同书写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篇。

  奋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就要始终抓稳关键“七寸”驰而不息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发展。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正风肃纪一直向前方,是助力国家强盛的必然选择,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经之路。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尤其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必须紧扣“基层肩负年”总基调,持之以恒推进纠“四风”工作,凝心聚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持走一切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基层,问民所需、答民所疑、解民所困,秉承求解性思维扎实做好做细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以纪律教育为矛,以政德教育为盾,以家风教育为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之中;必须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严管加厚爱统筹起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不任人唯亲、任人为资,多关心关爱一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老黄牛”,多为想干事能干事善干事的年轻干部提供建功立业的舞台。(朱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