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做一名内心有光的党员干部
2019-07-17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华芳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指出:“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话说世上要有光,愿你我是其间一束。争做一名内心有光的党员干部,无愧自己,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党员干部在言行上要做到光风霁月、光明正大。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永葆对党的忠诚的政治底色,在物质追求上简单,精神上不坠青云志。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自律上甘愿画地为牢。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营造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朴实、纯粹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追求幸福的新时代长征。

  党员干部在求索上要学习凿壁偷光、学无止境。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快速发展的潮流里,我们只有以学无止境的态度,持续发扬凿壁偷光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才不容易糊涂,才不至于成为落后分子。就拿文化自信来说,只有通过我们勤勉学习、潜心领会、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才能谈坚持,谈发扬、谈传承,才能让文化自信真正成为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源泉,成为我们民族最动人的精神底色。

  党员干部在修德上要力争德厚流光、高情远致。贪图享乐,饱食终日,无所事事,得过且过式干部无异于蛀虫,干事沉不下身,蜻蜓点水,“钟摆干部”不思进取、为官不为都必遭人民唾弃。大海荡荡水所归,高贤愉愉民所怀。只有保持定力,扎好自身建设的篱笆,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公仆精神,认真把工作抓牢、抓紧、抓细,把老百姓放在心里,为民干事,才能赢得大家的支持。而不是两天不喝浑身没劲,以酒量论英雄;而不是拿起书本没劲学,古玩字画有劲头;而不是面对镜头勤作秀,下到基层睡大觉。

  党员干部在强本领上要善于韬光养晦、厚积薄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尽心尽力地履行好岗位职责,树牢甘于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足岗位传承弘扬奉献精神,坚持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开花结果。(彭华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