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放政府停车场也是一种管理智慧
2019-07-11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婧蓝  
1
听新闻

  “以前回来晚了,小区内没有停车位,只能把车停在马路上。现在好了,回来晚了可以把车停到县委政府机关大院,既安全又方便,作为一名普通居民,我为政府点赞。”家住环保局小区的王先生为县委县政府的便民措施竖起了大拇指。日前,安新县率先开放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空闲停车位提供给附近居民免费使用,受到了附近居民一致点赞。(7月9日澎湃新闻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的使用量也在提升,这就让群众遇上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一位难求”,而与之相反的就是政府的停车场“空荡荡”,在这样的情况下,开放政府停车场,也是一种需求和供给在不断协调平衡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题。

  停车,看似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并不小,毕竟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群众停车不方便,政府能够看到问题,主动行动,主动担当,这本身也构建服务型政府该有的一种理性观念。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政府停车场开门让群众停车,这也是一种开放的姿态,更体现的是一种为民情怀,能够在群众停车难的适合主动想解决办法,既能够缓解群众停车难题,也能够避免车辆乱停乱放,避免城市治理上出现新的难点。

  伴随社会流动的加速,政府能够打破传统的观念,既是思维的转变,也是一次创新之举,能够敢为人先,这也是一大改革的魄力,也能够实现“公家”资源使用率的最大化,更是一种“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生动实践。

  开放政府停车场就是以开放的姿态迎接群众,这其实是一种换位思考,也是对群众的一种体谅,更是一种管理智慧,在不断回应民意中不断地完善,提升,这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管理智慧不妨再多点。(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