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读懂“孝心车位”的良苦用心
2019-07-11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丽  
1
听新闻

  子女周末开车回家看望父母,却找不到车位,近几年来成为现实难题。有媒体报道,扬州市广陵区杉湾花园社区与物业联手,近日推出令人暖心的免费“孝心车位”,子女和其他晚辈双休日回家看望长辈时,可免费停车。

  “孝心车位”方便了回家探望父母却遭遇“停车难”的子女们,值得点赞,但我们也要注意实施中的细节。比如别的地区也曾推出与“孝心车位”类似的措施,但在运行中暴露出供需不对称、车位闲置等问题。这也提醒了社区,要在满足尽孝子女的车位需求与兼顾小区其他居民正常停车之间,寻找到“孝心车位”规划的平衡点。

  “孝心车位”的闲置,还说明了一个问题,有孝心的子女,停车再难,也会“常回家看看”;但对于没有尽孝之心的子女,就算车位充裕,回家的次数也不会变多。从这个意义上说,“孝心车位”具有正面导向意义,它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子女们要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现实困难,多抽时间回家陪陪父母。让“孝心车位”停满车、不闲置,这才是读懂了“孝心车位”的良苦用心。(杨 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