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7-0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进在新长征路上的我们,需要精神的支撑、信仰的坚守、价值的导航守护初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在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再出发,我们必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就要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战争年代,党员是用血肉铸就党的事业;和平年代,党员就要用坚守擦亮党的品格。这种坚守,归根到底源于对党的忠诚,源于信仰的力量。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一路往前的拼劲、是一如既往的初心。风华正茂的年纪,在殿堂和田垄之间,黄文秀选择告别繁华,扎根基层,扶贫攻坚,反哺家乡。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与最真实的基层碰撞、交叠和融合。这是不忘初心、忠于信仰的坚定选择,是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折射的是舍己忘我、成就大我的崇高境界,是无限赤诚、默默奉献的为民情怀。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就要植根人民、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党员干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中。黄文秀同志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面对保障和改善民生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面对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关,唯有将心比心,才能赢得民心、创造幸福;铭记来时的路,铭记为什么出发,才能在使命的感召下不偏不倚地前进。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就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时间不会暂停和倒转,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贫困山乡缺少点亮黑夜的明灯,深山峡谷中的村医还需溜索过江……新长征路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等待我们去攻克。冲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面对诸多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只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韧稳健,再硬的骨头也能松动,再暗礁密布的险滩也阻挡不了航程。

  时代的风吹雨打,从未让共产党人的初心褪去颜色,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仍然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无与伦比的历史荣光,更是力重千钧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新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