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擎信仰旗帜,在复兴道路上砥砺前行
2019-06-30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98年前,上海法租界石库门里,一颗从遥远西方“盗来”的火种,燃烧出一片崭新的天地;嘉兴南湖之畔,10多名中国共产党员从红船起笔,用一道红色的油墨将旧中国漆黑的夜空撕开。从此,江山作纸、岁月为墨,一幅举世无双的宏伟巨制在中华大地上铺陈。

  历史悠长的中国,从没有哪一个百年,像这一个百年般惊心动魄、脱胎换骨、翻天覆地。蛟龙号在大海深处留下中国行进的足迹,九天之上,天宫号带去了一个古老民族真诚的问候;“复兴号”风驰电掣,个体出行的“囧途”悄然化为舒适的“坦途”,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的深刻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依然是历久弥新的永恒课题。根在人民,源在百姓,共产党人只有跟人民站在一起,理想信念的根须方可直达云霄。

  精神,决定一个国家的方向;信念,指引着一个民族的前行。曾经,抗战期间赴汤蹈火的豪情壮志,西柏坡前步履坚定的赶考决心,建设时期报效国家的奉献情怀,刻印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国家和民族前途为己任的责任感;如今,改革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干劲闯劲、共圆梦想的豪迈激情,尽显后来者承续荣光、尽责担当。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为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献出青春年华;30岁的壮族女干部黄文秀生在回村部署抗洪途中遭遇山洪,不幸牺牲;杜富国用“惊天一挡”的英雄壮举书写新时代红色传人的铁血荣光……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共产党员的疆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扁担”“箩筐”早已升级,然而,前行之路上,“绊脚石”“拦路虎”也不少。有些党员干部面对困难、风险,失去了定力,畏首畏尾,不愿挑“重担子”,不敢接“烫山芋”;有些党员干部只记得行政职务,忘记了党员身份,在名利面前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政治不坚定、党性不坚定,就容易走上“岔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砥砺初心、时刻谨记使命,我们才能能保持清醒、奋勇前进。

  前进之路没有坦途,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共产党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治理水平需要不断提高,经济增长需要提质增效,生态环境需要修复改善,公平正义需要在更高层次实现,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民族复兴的词典里,没有“容易”这个词,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才能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面前无所畏惧,才能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前不久,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老英雄张富清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用持之以恒的坚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我们更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不论坚持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选择信仰,就是选择担当;践行信仰,就是践行责任。历史长河奔腾不息,看清来路,牢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把握方向、行稳致远。高擎信仰的旗帜,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砥砺前行。(李群)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