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转移学生”唱响“初心使命歌”
2019-06-09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建光  
1
听新闻

  6月5日,湖北十堰遭遇强降雨,并引发山洪。洪水瞬间冲进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停放在操场的车辆被卷走,水位越涨越高。危急关头,学校14名教职员工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用大爱作出一个共同的选择——先转移学生。(6月8日《人民日报》)

  洪峰袭来,这14名教职工,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财产,不是自己的安危,想到的是“先转移学生”,这是本能的反应,这是大爱的选择。“本能反应”验证教职工初心,“大爱选择”唱响教职工使命。“先转移学生”是洪峰中的“初心使命歌”。

  对于学校的教职工,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一切为了学生的安全成长;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了学生的一切护航。牢记初心,不忘使命,14名教职工用洪峰中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撰写了一本鲜活教材。

  “快到一楼救学生!”“兵分两路,救隔壁的幼儿园儿童!”这是洪峰袭来时,最嘹亮的声音;教师、门卫、厨师,瞬时凝聚在一起,成为洪峰中保护学生,保护儿童的中流砥柱。爬梯子,翻墙头,抱孩子,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让孩子安全。6辆被冲走的轿车在下游的山沟中被发现时,已全部成了废铁;93名学生一个不少。教职工个人的财产没有了,学生的安全保障了。这就是洪峰中的“初心歌”,释放教职工大爱,为学生、儿童撑起安全保护伞。

  洪峰退后,家长赶到幼儿园接孩子,看到学校被冲而孩子安然无恙,十分感动。这是感谢,这是激动,这是14名教职工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实际行动打造的感动。“先转移学生”是洪峰中的“初心歌”,倾听这首“初心歌”,让我们对教职工初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们对教职工使命有了更崇敬的感情。

  雨季来临,大水无情,但是,我们的人有情,面对洪峰来袭,14名教职工给我们树起了标杆,只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我们就能战胜任何洪峰,就能保证孩子的绝对安全,就能让人民幸福安宁。让我们记住这14个闪闪发光的名字:韩伟、段发云、刘士军、范有林、周吉富、岳永强、王华、刘东平、刘林、刘兴晓、王琴、段太明、陈自平、闵云琴。因为他们用初心使命、勇敢担当,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向洪峰中昂然站起的14名教职工致敬,我们高唱他们的“初心使命歌”,用他们的初心情怀、使命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殷建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