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群众是“扫黑除恶”的坚定力量
2019-05-17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奚湖  
1
听新闻

  从图文解析到陕北说书,从漫画解读到警花说唱,形式不同内涵一致:对黑恶势力果断“亮剑”出击已成当下共识。黑恶势力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扫黑除恶,不是政法条线一家事,而是关乎时代发展的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扫黑除恶”必须紧紧依靠的坚定力量。

  扫黑除恶,是一篇“依靠谁、为了谁”的记叙文。“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做出的重要批示,这场从2018年1月开始2020年底结束的专项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选择:扫黑除恶,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必选题,是为民族谋复兴的必修课,是中国扬帆圆梦新征程的必经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这场专项斗争不断的注入着动能。

  扫黑除恶,是一场“以百姓之心为心”为坐标的专项斗争。“恶势力”“套路贷”“黑财产”“软暴力”等名词源自民间、流传于网络,是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深恶痛绝的直白表达。落实专项斗争的 “总蓝图”需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进来,以“民间疾苦声”为靶,推动专项斗争走向精准化,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成绩,感受到效果,在目之所及处便有满满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扫黑除恶,也是一场全方位“赶考”。明晰为什么,方知怎么做,才知做什么。扫黑除恶不是简单的破案子、抓团伙,是一场需要各方执子下好“一盘棋”的通力合作。能否考出好成绩既需要执法者明察秋毫精准识别精准打击,也需要树立既打黑恶势力又打“保护伞”的行动自觉,更需要聚力聚智及时攻破黑恶犯罪的新兴领域,亦需要在行动中点亮榜样的光辉……以万计的#扫黑除恶在行动#微博话题阅读量、遍布各场所深入各类人群的“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正在不断更新公布的破案数据……都在用实际行动做出告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已经一年多,取得了丰硕成果:对黑恶势力的决绝,是亲百姓的真感情;专项斗争中的有效举措,是对百姓的真负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三年为约,从治标完成治根实现治本;以依法为本,让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以实干为路,正打磨着一项细致到“丝发”与“毫末”的系统工程……2019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必须坚持“紧紧依靠群众”的工作智慧,在点滴积累中获得更多的群众信任与支持,让扫黑除恶行动深扎群众沃土,枝繁叶茂。(奚湖 )

标签: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斗争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