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给野蛮小程序开了门
2019-05-17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小程序“野蛮生长”,已成广告植入的“高发区”、出售假货的“重灾区”,套路贷等违规APP的“中转站”,导致各种乱象频发,给用户的隐私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带来威胁和侵害。

  “低门槛”,几乎是互联网产品的共性,微信小程序亦然。其开发成本低、技术门槛低、开发周期相对较短,一些商家抓住这一“商机”在电商平台出售定制小程序,售价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号称“60天免费试用”“不满意退款”。这无疑给一些不法分子打开方便之门,购买小程序用来窃取广告流量、出售假货以及高仿货,更有甚者公开“叫卖”用户隐私,以此获得高额回报。而目前尚未就此形成相应监管机制,管控力度不够,违规小程序一时难以“连根拔起”,像“病毒”一样无声潜伏着,久而久之陷入“野蛮生长”的怪圈。

  对小程序的野蛮生长,不能听之任之。对管理平台而言,需加大监管力度,适当提高准入门槛,完善准入机制,扼住违规小程序的 “命门”。对违法违规的小程序要及时处理并严加处罚,同时完善用户投诉和反馈机制,督促引导开发者守好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莫为私利而触碰法律和道德的红线。广大用户也要提高警惕,同时积极举报违法违规小程序。多方努力、多渠道监管,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王维琼)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