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70年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
2019-04-24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东方网、中安在线四家网媒记者采访团将奔赴四地,深入采访一线,追寻先辈足迹,寻访各地在解放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人物等,聚焦报道各地解放70周年以来各行各业巨大变化。目前,首站江苏采访已在进行中。

  重走解放路,就是在缅怀先烈事迹的同时,不忘革命初心传承英烈精神。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上海首任市长陈毅就提出,“寻找革命源头”,派人寻找一大旧址。这既是要铭记“开天辟地”的来时之路,更是为了烛照“创造新的历史”的未来大道。从南湖起航到饮马长江,一批批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站立时代潮头,扛起使命担当,用双掌推开屈辱。风云变换,云开雾散,新中国的曙光照亮华夏大地。横平竖直皆故事,撇捺飞扬即力量,记者的文字如同时空隧道,让一段段不为人知、尘封在历史褶皱中的往事挟山超海,在长三角大地上激荡开来,带着无穷的力量再次与我们见面。

  奋进新时代,就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圆梦征程上昂扬奋进、砥砺前行。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到跨入高歌猛进的圆梦征程,无数先锋模范在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或许他们奋斗的岗位没有“舞台”那样耀眼,拼搏的成果没有“摘金夺银”那样显赫,但是,他们的平凡与伟大,让我们学习有了标杆,奋斗有了指引,前进之路有了灯塔。从小岗破冰到浦东闯关,从义乌试水到苏南浪涌,去重温那些温暖的记忆,回顾不同时期创新的“先行者”,才会有记录时代的火热文字。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努力奋斗成就逐梦传奇;记者的荣光,莫过于用笔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滔滔长江水日夜奔流,释放着中国发展的巨大能量。近几年,长三角一体化多次按下“快进键”。G60科创走廊,在企业的营业执照申请实现当地受理、异地审批、当地发;“双方立项、一方代建”模式,江苏昆山和上海青浦之间打通“断头路”,交通卡同城效应,医保卡异地结算,互相协作发展成果越来越多。一天之内,在南京长江脚边晨练、在上海陆家嘴商务会谈、到杭州西湖晚饭、去安徽广德夜游美景,架设“黄金通道” 已经让“一日走四地”的梦想变为现实。网络媒体记者奔赴四地,了解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寻访代表性的事件、人物,更多展现三省一市深度融合、携手奔跑的崭新实践。

  时代风云一“网”牵。追寻红色足迹,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标志着媒体融合的深入推进,也助力三省一市联动报道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化。用江浙沪皖四地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凝结为强劲的笔力,打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共同唱响70年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李群)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