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游”为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2019-04-0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通达高铁,“高铁游”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4月3日 中国新闻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说走就走的旅行激起太多游客向往。如何快速、便捷、舒适地抵达“诗和远方”?此时,高铁游成新风尚,不仅映照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映照出了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映照出了铁路发展释放的惠民红利。

  高铁游成新时尚,为铁路实力“圈粉”。截止2018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从1.1万公里增长到2.91万公里;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在此基础上,“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高铁网越织越密,铁路调图越来越精准,铁路运力不断提升,更多“开往春天的列车”为春色导航,让更多远方可以轻松抵达。

  高铁游成新时尚,为城市发展注入全新动力。如,4月1日“西双版纳号”深昆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以高铁为载体,积极打造文化“移动新名片”,既为旅客了解西双版纳搭起了新平台和新窗口,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动力。而这,对于“彩云之南”的昆明来说并非个例。“世界的香格里拉号”、“丽江号”, “保山号”等,一趟趟文化旅游专列如春风吹拂,为当地传送着经济的血液,带来了蓬勃发展的生机,也书写了借力旅游谋发展的“昆明经验”。

  高铁游成新时尚,温馨服务暖人心。以民需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铁路未雨绸缪提升运力的同时,以一系列服务温馨了旅客行程。4月10日哈牡高铁开行运车组列车将达到24对,其中7趟动车组车次将实行票价6.5折至9.5折等不同程度优惠;4月10日,北京铁路局将继续开行“畅游港珠澳大桥旅游专列”,并专门为没有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游客增加B线旅游项目和出行新选择;为了给小长假旅客提供更多便利,上海站设立了踏青亲友汇合点,便于旅客到站相聚……

  说到底,高铁游成新时尚,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这一新时尚,不仅可为我们串起“诗和远方”,提升小长假幸福值,也可为更多城市注入发展致富的动力。这样的新时尚为旅游锦上添花,也是幸福的见证,确实值得期待。(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