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清明追思中汲取奋进力量
2019-04-03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梨花起,清明至。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将来临,在这个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里,人们祭奠亲人、弘扬家风、缅怀英烈、追思先古。清明前夕,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和丹徒分局共同创作的原创MV《剪一缕清风》,缅怀丹徒分局吴正斌、吕邦亮、孔兴君、詹苏丹和吴江等5名因公牺牲的民警。歌曲推出后,广大网友纷纷转发留言,表达无限哀思、崇敬和怀念。

  “又一年郁郁葱葱,冰雪都已经消融。我剪一缕清风,星星是你的笑容。又一年时光匆匆,思念依旧在翻涌。我抬头望向天空,为你剪一缕清风……为你剪一缕清风……我相信,雨后一定会有彩虹……”。柔和、舒缓的旋律带着淡淡地感伤,简洁的吉他伴奏和干净的嗓音,瞬间捕获听者的情感,思绪涌来,就像春天吹着微风、夏天淋着细雨、秋天望着枫叶,冬日晒着暖阳。顷刻间,泪水已不由自主地涌出,滴落在手机面板上,又渐次散开,模糊了镜面,也模糊了思绪。战袍仍在,泪已满襟,我的战友,你何时归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和平年代,人民警察队伍是为国为民牺牲最多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说,公安队伍“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每当看到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每当听到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消息,我都深感心痛”。新中国成立以来,镇江公安共有27名因公牺牲的民警长眠于他们曾经一直守护的热土。去年以来,仅江苏公安系统就有19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的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有的在群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拼尽了最后一份力,有的在本职岗位上忘我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们用生命擦亮了警徽,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护着人民警察的庄严使命和无悔荣光。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赋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们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徐福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