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荡网信事业发展的“大江大河”
2019-03-2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信息化的浪潮,风起云涌、气象万千,中国网信事业发展势不可挡,生机勃勃。当曙光再次升起,当江河汇聚成川,天地一时,无比开阔,互联网时代的“大江大河”激荡成歌。

  登上信息革命的“云端”,勇占网络安全的“C位”,用“洪荒之力”治理网络空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用一年的时间交上了一份人民期待的满意答卷。这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下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高瞻远瞩,是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中国网信事业的新局面是以奋斗姿态干出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努力把我国从网络大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让信息化成果惠及亿万群众。

  互联网治理让网络安全“C位出道”。“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成立也意味着安全保障职能进一步加强。2018年以来,针对网络违法视频、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个人信息泄露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网信委猛药治疴,推出“净网”“剑网”“清源”“护苗”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合力筑牢信息安全防护墙。网络安全宣传周、网信普法大讲堂、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观逐渐深入人心,用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引导网民共同努力建设起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媒体融合推动正能量宣传“置顶刷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媒体融合的发展要求已不是简单的内容“相加”,而是要打造出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的新型主流媒体,做好顶层设计,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用媒体融合的创新作品推动正能量宣传,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让正能量和主旋律唱得更响亮。“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今年,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又一次奏响了追梦的旋律,在网络世界里寻找炽热的“火球”,用成风化人的积极影响画大网上“同心圆”。

  把握机遇收获网信事业发展的更多“锦鲤”。“数字红利”正在加快释放,“互联网+”深入百姓生活,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战略问题,面对信息化变革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更需勇立潮头、踏浪前行,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智慧洞察时势,以“风物长宜放眼量”气度谋划未来,与世界分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积蓄更大力量打开中国网信事业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春雷奏响,大地新生。主旋律激荡着奋进中的中国活力,网言网语讲述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崭新的征程驶向互联网的未来,在网络的“大江大河”中探索网络强国的建设之路,以奋斗追梦的时代底色创造中国网信事业发展更加蓬勃的繁荣图景。(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