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亲假”, 是关怀也是提醒
2019-01-25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给予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15天春节假,用于回家相亲;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予以2019年年终奖翻倍奖励。”杭州一公司发布的春节放假通知引发关注。

  无假可休、有假难休,这是许多上班族的困扰。对比下,杭州这家公司给出的15天假期显得尤为慷慨。如果能成就一桩美好姻缘,自是皆大欢喜,还有翻倍年终奖,可谓诚意满满。就算不成功,利用休假多陪陪父母,休息几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关爱员工不应只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除了按时发放工资、给予员工休假权利等,企业还须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从细节上关爱员工,推出个性化福利举措。

  有人认为,“相亲假”是炒作,是噱头。但更值得深思的是,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从家庭范畴内父母操心的“家务事”,已扩大为社会范畴内企业给员工的福利,这无疑是好的。不妨把“相亲假”当作对适婚青年一份关怀,同时也是一个提醒。(杨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