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培育发展新动能 厚植发展新优势
2019-01-15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王进城  
1
听新闻

  王进城/图

  随着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不断推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动能正在蓬勃发展。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新动能“成绩单”着实让全省人民眼前一亮。

  全省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8000家,“双创”带动就业占城镇新增就业的50%以上,落户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蓬勃发展的新动能,以澎湃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也作为重头戏而备受期待。

  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让江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动能的进一步迸发,既要有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顶层设计”,也要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全省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新旧动能仍在加速转换,假以时日,不断集聚的新动能必将持续推动江苏的高质量发展。

  激发新力量,孕育新希望。让新旧动能转换从点状爆发的“星星之火”到面上燃烧的“燎原之势”,江苏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全省人民关注的目光里,随着各项新政策的落实,新动能将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再加速,为新起点上保持新优势奠定新基础。(袁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