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奔跑的复兴号,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01-04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为无数追梦人更添奔跑豪情。饱含激情和信心的话语,激起亿万人民的共鸣——

  “不忘来时路,继续向远方。”

  “奔跑是追梦人的气质。”

  “前路还很长,让我们跑起来。”

  相信在这样的共鸣声中,无数人满怀信心向着明天出发。

  新年伊始,复兴号将首次在世界上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1月5日0时起,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努力奔跑的复兴号,频传新年捷报,正以崭新的姿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从高铁立硬币不倒的技术奇迹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再到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复兴号奔跑着一路向前,铁路工作者的脚步永不停歇。

  铁路建设者辛勤忙碌的线路建设,铁路科研人员日以夜继的技术研发,新车运行前铁路有条不紊的精心部署……千万种忙碌,同一种姿态,奋斗的铁路人干劲饱满,奔跑的复兴号充满能量。复兴号凝聚着千千万万铁路人的复兴梦,以梦为马、逐梦前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复兴号正以崭新的姿态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主力军,昂扬斗志,向前奔跑。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从与复兴号一起奔跑的高铁司机到动车医生,从列车长队伍待旅客如亲人、初心不变,到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长达半个世纪始终如一,让百万乘客如心沐阳光般温暖,这一系列新时代铁路榜样,坚守使命,胸怀责任,薪火相传。铁路总公司以树立示范典型作为重要途径,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将榜样的力量融入到铁路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融入到复兴号的方方面面,激励铁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面对过去的成绩,铁路可以自豪,但不应骄傲自满,更不能自大自负。铁路改革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重要时刻,尤须咬紧牙关,继续奔跑,不懈追梦,勇往直前。

  生命不息,激情不止。让我们与复兴号一起奋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陶小杭)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