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2018,奋战2019
2018-12-2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次年终岁末,特别是临近“跨年”的时候,总有一些想要总结的话语,总有一些想要表达的感悟。不光是我,可能每个人都有类似的感受,特别是同在基层战斗的“战友”同志们。

  有同事感慨到:“2018年,贯穿全年的都是奋斗。”但是细细回顾历年,基本每一年都是类似的感受,每年到头,一回味起来,仿佛只有一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奋斗。的确,没有奋斗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人生,没有拼搏进取之心,就像索然无味的白蜡,所以,我们需要向过去的2018年致敬,因为坚守,所以才跨过了一道道坎,因为奋斗,所以才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波澜壮阔、激流勇进的国家和民族,同时,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对我们党和国家来说,2018年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起步之年,取得今天的成绩,根本上得益于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18年,党和国家持续推进“五位一体”总体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管是中美贸易之战,还是中国首届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各项事业成就举世瞩目,不难看出,中国越来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部分真实的情景再现,让世界为之称赞、国人为之骄傲。致敬2018,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涉过险滩、躲下险隘,并不意味着前方就是一片通途,前进的道路上总会有荆棘、总会有坎坷、总会有障碍。一个人不奋斗,那么就绝对没有成功的希望;一个国家不奋斗,那么就会陷入衰败甚至被殖民,历史的教训一次次告诫我们,在竞争不断激烈的今天,必须一往无前地拼搏奋战,不能回头、不能懈怠,更不能开历史的倒车。2019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倒数第二年,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懒惰。置身伟大历史变革的潮流之中,每个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应该成为历史滚滚向前的中坚力量。

  有同事说到:“反正年年都是奋战,那2019年我们还是继续奋战吧,反正奋战都已经成了习惯。”当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成为一个国家和民族自然流露出的气息之时,就意味着这个国家和民起就要崛起。奋战2019年,我们所以中华民族的儿女都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每个地方、部门、行业都应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放下历史荣誉,创造新的成绩,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迈进。(李丁乔)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