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2018-11-23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帆  
1
听新闻

  希腊有这样一句名言:“用道德的示范来造就一个人,显然比用法律约束他更有价值”。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但是,总会有几个瞬间,有些人、有些事,会让你在不经意的时候为之触动,那些就是榜样的力量,这种激励着我们前行。

  收看了《榜样3》节目,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有时觉得谈共产党理想、信念,过于遥远,过于宏伟,但其实并不远,在节目中,我们能看到的,都是最普通党员在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有理想、有信念,其中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有那么几个人: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她没有私心,赢得了民心,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走向美好生活;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他知道,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终将家乡改头换面,建设成新农村;还有一位乡村医生,贺兴龙,兢兢业业几十年,为了家乡人民的健康,吃苦耐劳毫无怨言。这些榜样,在激励着年轻党员进步,传递着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

  什么是榜样?那是一群优秀的人,身上的光芒照耀着我们。榜样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仅仅包括做出伟大贡献的的优秀党员,那些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勇于担当的人,贴近我们生活的,也是榜样。我们应该学习这些人。

  不同阶段,不同的时代,总会有优秀的共产党员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在这次支部党员大会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支部里有很大一批老党员,他们入党的时候,我才出生,这样的老党员是杵着拐杖来开会的,他们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了,做起事来却一点儿也不含糊,当讨论起支部建立党员活动室的问题时,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自己的意见,考虑到群众村民的意见。这一刻,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老党员们走过了那么多岁月,他们有的不仅仅是白发和蹒跚的脚步,与日俱增的还有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围的老党员的行为,让我再次深刻意识到,身为党员,应该要有的精神和信念。

  法捷耶夫说:“青年的思想越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发会发出强烈的光芒”。所以,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用榜样对标,照亮自己,用榜样的力量扫去迷茫、扫除困惑,坚定信念,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杨帆)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