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绿发会”更显“国际范儿”
2018-11-21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世界VR产业”的热闹与精彩回忆还未褪去,“世界绿发会”将在本月底开幕。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这是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题。(据新华网)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经济新常态下,通过透支资源、生态和环境红利获得经济增长的方式已经无法持续。保护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既是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千秋大业。从这个角度来说,生态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是绿色财富,发展生态环保事业也是发展生产力。

  展示绿色发展最新成果,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步伐。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重点面向绿色产业的代表性企业,着力邀请一批引领世界绿色发展、低碳生态、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参展。通过全面展示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在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的同时,也有助于将传统、经典、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起跑决定后程。和过去“世界绿发会”相比,本届“绿发会”更加彰显“国际化”。一些在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领域有研究、有话语权的外国政要、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将交流研讨,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比例超过20%。这在凸显中国开放发展诚意同时,也折射出“世界绿发会”的“国际范儿”。

  不仅如此,本届“绿发会”还将围绕国际化、全球化发展的热点问题,举办“开发区对话500强”、“中国国际商会走进江西经贸合作恳谈会”、“中国(江西)国际智能制造论坛”等全球视野的活动;展区设计彰显国际化,将设置主宾国(乌克兰)展区,设立进口商品馆,一大批境外参展商、采购商,开展采购对接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开放提升”,已经成为了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绿发会”)的热门关键词。我们期待,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借助“绿发会”这个平台,与会各方能够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更大范围内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江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