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感号”让大湾区成为“动感地带”
2018-09-20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港铁动感号蓄势待发。目前,动感号的基本配备己准备妥当,车上WiFi也可以顺利连接。此外,列车内的紧急设备齐全,每节车厢都设有手提式干粉灭火筒及紧急手锤。(9月19日中新网)

  广深港高铁最近经常被人们提及。香港开出的“动感号”列车车身以银色为底色,车两端以红色配上橙色弧形纹,整个车体配色充满活力。列车内所有标识均是中英对照,繁简并用,每排座位均设有内地的两孔及三孔插头,以及香港常用的英式三脚插座,照顾到两地甚至国际旅客的搭乘体验。

  “动感号”之所以能成为“网红”,因为它的活力橙“高颜值”,车内设施舒适贴心,更为主要是它的开行给两地互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一地两检”简化了出入境手续,使两地互通不再繁琐。过去搭乘香港地铁从深圳福田口岸到香港西九龙足足需要66分钟,而现在搭乘高铁仅需14分钟,从广州到香港花费的时间也缩短到从前的一半,两地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给内地和香港都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两地年轻人的就业创业的范围,也随着高铁的运行得到了延伸,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实习,内地也有很多年轻人在香港学习、工作,对降低两地的失业率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广深港高铁的全线开通,使穿越两地的时间甚至比市内交通还短,连接了香港与广深地区的“一小时生活圈”,将极大地便利这些“港青”和“港漂”的生活,便捷的交通让更多的港青愿意走入内地,了解内地文化,也方便了内地青年去领略香港动感之都的魅力。

  当代青年的见识和眼界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只有让两地青年多沟通多交流,才能减少误解与隔阂,携手并创美好明天。“动感号”的开行正是为两地输送鲜活的“血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充满活力的“动感地带”。(孟令楠)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