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亟须更新
2018-08-2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有安全隐患、证照不全、超前培训、超标培训等突出问题,从关键环节入手提出一系列规范措施。

  该意见对校外培训机构作出了很多约束。比如,“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要实事求是地制订招生简章、制作招生广告”……这些精细化的监管意见,让人看到了治理校外培训乱象的希望。

  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开启了一场旨在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行动。此次出台的意见以治理中所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从设置标准、审批登记、规范行为、强化监管等各个环节细化要求,为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治理提供了有力抓手。

  细节决定成败。把措施做细,才能把事情干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多方利益,需要多方联动、协调配合。这份意见从各环节细化要求,明确各方责任,将促使政府各部门、培训机构、学校、家长等形成合力,有助于让校外培训回归学校教育“有益补充者”的本位。(杨丽)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