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中没鬼,咋怕人敲门
2018-08-22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趁着暑期,笔者计划带上小学的女儿去云南游玩几天,上网搜索当地旅游自由行相关信息。一位昵称为“A云南旅游订制师-小七”的旅游订制师很快通过验证,开门见山问:“您一行几位?打算过来玩几天?”但又很快把笔者拉黑。笔者再次发送加好友验证,并问对方为何拉黑。对方反问道:“您是要干嘛呀?”笔者便告之带女儿云南旅游的计划,请其帮助规划一下行程。没想到对方一口回绝,理由竟然是:“听您刚才说是记者,不敢接。”并说笔者“会鸡蛋里面挑骨头。”“真的是不敢,公司也不敢冒这个险。”几分钟后,笔者再与对方交流时,发现再次被对方拉黑。

  仅因是记者就遭旅行社有关人员拉黑,并拒绝承接相关旅游业务,这也许只是一个“个案”,但确实反映了一些旅行社存在的问题。

  近些年,一些地方频频曝出旅行社坑蒙拐骗、损害游客的不法行为,对当地形象和声誉造成很大影响。作为旅行社及从业人员,理应从中汲取教训,不断改进和提高旅游接待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重塑良好形象和声誉。

  而从这家旅行社“婉拒”记者旅游的情况来看,一些旅行社并没有深刻反省,从自身查找原因和问题,反而将问题的曝光和当地旅游形象的受损,归咎并怪罪于媒体记者。说到底,旅行社拒绝的不是记者,而是拒绝直面问题,拒绝整改问题,同时也害怕更多的问题被曝光。这样的做法,无助于问题解决,也难以重塑形象,取信于游客。

  旅游业是窗口行业,只有通过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服务透明度和服务水平,增强旅行社与游客间的互信,才能促进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丁亚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