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记的耳光”是面镜子
2018-08-15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媒体报道,38年前,时任山东菏泽地委书记的周振兴,看到一名病重老党员生活艰难后,羞愧难当,在会场当众扇了自己响亮的一耳光。14日,《人民日报》刊发专访周振兴的文章《一记耳光,打醒多少麻木的心》,引人深思。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心怀民生,情系百姓,千百年来是人们对为官者的希冀,也是为官者的最高准则。周振兴的这记耳光,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不推卸、不回避、不敷衍的担当与自省,看到老一辈领导干部尊重群众、关心群众、敬畏群众的初心与胸襟,看到为官者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真实和至诚。即便时隔38年,“书记的耳光”仍然使人感动,令人动容。

  “书记的耳光”是一面镜子,值得每名党员常自照、常互查。现在,一些干部在作风上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把群众诉求视为“麻烦”,缺乏耐心;有的把调研当作过场,“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有的为官不为,不肯担当,推卸责任;有的不给好处不办事,把“鱼水关系”弄成“油水关系”。所谓见贤思齐,如果干部都能像周振兴那样,有直面不足的勇气,有深入群众的真情,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装在心头、落在行动,言行就会大不一样。人们衷心期待,今天的干部能从周书记那记响亮的耳光中,悟出一些道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颜云霞)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