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键对键”和“面对面”都是基本功
2018-07-17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倩倩  
1
听新闻

  最近下乡调研,听到一些镇村干部抱怨,很多时间和精力被微信群“绑架”了:各个条线、每项工作都会建群,工作无论大小,悉数在群里传达布置,每天光是在林林总总的群里刷信息,就要浪费不少时间。(7月16日,人民网)

  信息E时代,互联网和手机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某些党员干部严重依赖微信群,不下基层,只在办公室里用微信群发号施令,导致工作安排脱离实际;不深入群众,只通过微信群交流,与群众渐行渐远。可见,“键对键”看似很方便,却难以取代“面对面”的效果。笔者认为,在信息快速发展的今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想有所作为,既要重视“键对键”的方法和手段创新,也要重视“面对面”等老办法、土办法的传承和弘扬。“键对键”和“面对面”都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二者不可偏废。

  要重视“键对键”的方法和手段创新。微信的流行,使人们的沟通交流更加多样,生活服务更加方便快捷,也悄然改变着生产和工作模式。点一点手机,建个微信群,把相关工作人员或单位负责人“拉”到群里来,大家便可以随时交流,收发工作指令,晒晒工作图片获得工作反馈,提高了工作运行的效率。面对新技术带来的改变,党员干部要不断与时俱进接受新事物、学习新思想,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为开展好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党员干部要保持理性,不丢“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服务才能起飞。

  要重视“面对面”老办法的传承和弘扬。我们提倡党员干部要有“互联网思维”,要善于运行互联网和手机开展工作,但并没有要求党员干部要“困在网中央”,无论通信手段多么发达,信息平台和渠道如何多元,都不能替代亲自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实地的调查研究,党员干部既要“上得去”网,更要“下得来”网,在运用这些快捷交流方式的同时,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俯下身去倾听群众呼声,躬行践履,真正把“网下”的事情落到实处。(李倩倩)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