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作点评要“走心”
2018-06-27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目前,一些地方已开始启动半年工作总结,既总结半年工作进展,也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工作总结采取直观有效的领导点评方式。然而,有的领导却只“点到为止”,实则是走过场,如此点评难有实效。而要使点评“评到点上”,领导干部非得下一番功夫不可。(6月26日《人民日报》)

  工作点评既是对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工作问题的指出,这并不是一件“小事”,相反,这是关系到接下来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的环节,然而一些领导在对工作进行点评的时候却“说半截留半截”,大有让你“猜”的味道,让工作点评变成了“形式”。

  自然,这种形式上的工作点评就容易多讲成绩,少讲缺点和问题,甚至不讲缺点和问题,让工作点评的过程多了很多欢声笑语,却让很多的问题成为了“暗疮”,这样的工作点评不仅没有点评在“点子”上,还容易滋生新问题。

  面对这样的工作点评,领导干部不仅仅要意识到问题,更要对这种不“走心”的工作点评说“不”,既然是工作点评,要讲成绩也要讲不足,更要少讲成绩多讲不足,才能够通过点评找到问题,为“下半场”出色的工作打好基础。

  所以,领导干部在工作点评中不仅仅要态度端正,更需要当“包公”不当“好好先生”,让问题暴露出来,虽然会让人红脸出汗,但是只有正视问题,才能够让工作点评有深度,有意义,成为更好做好工作的“阶梯”。

  一言以蔽之,工作点评就是要“走心”,要带着摆问题,找解法,少炫耀的态度去面对,才能够不断地让自己进步,让工作更完善,让服务更贴心,这样的工作点评才能够让干部走近群众,走进群众的心里。(作者: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